書道雷諾曼 鬪龍体 Calligraphy Lenormand Expanded 64 Cards Instructions 網頁說明書 與 牌義關鍵字

《書道雷諾曼 鬪龍体》64張

歡迎使用書道雷諾曼抽牌程式。

🗼雷諾曼占卜 
線上300元/一個問題
台中現場 600元/20分鐘

🌏Line ID: iclong


2019年,伊諾在台灣將一套以漢字書法為特色的雷諾曼牌卡輸出誕生,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套以漢字書法為主題的雷諾曼占卜卡。
回憶在2014年初,伊諾開始分享雷諾曼與教學時,白板上就是用漢字表示每張牌。


其實伊諾本人是熱衷於以「字」為系統的占卜卡(如五十音占卜卡庫洛牌等)。在2019年六月初覺得可以採用向量圖案與書法字體試試,二天內就完成初步的36張,《書道雷諾曼》正式問世。

《書道雷諾曼 初版》

《書道雷諾曼 49張版》

《書道雷諾曼 鬪龍体金夢篇 47張版》

《吉普賽女巫擴展版》

為什麼想要創作以漢字為主體的雷諾曼占卜卡,而不是以圖像為主體?

這要感謝雷諾曼這個占卜系統,它不像塔羅牌,塔羅牌通常是很重視圖案的各種表現意涵,每一張塔羅牌上的每一個圖案都可以是需要被看到的重點,而雷諾曼不一樣。雷諾曼以其簡單明瞭的符號與圖案融合成一體,基本上只要通曉一套雷諾曼,任何雷諾曼卡都能夠駕馭

雷諾曼就像易經的八卦卦象,每張牌都是一個象,而書道雷諾曼正是「以字統象」,「一字一卦象、一象一張牌」,也只有雷諾曼能這麼的相容於漢字的體系,不但不衝突,而且習慣以字理解牌之後,更能激發許多占卜上的靈感,尤其在東方華夏圈來說,應當是更好學習與使用。

2020年9月份,受到鬼滅之刃動畫裡優美漢字的影響,全面改版將字體改為鬪龍体漢字,並將「金字夢想雷諾曼 Gilded Reverie Lenormand 」與「吉普賽女巫算命撲克牌 Gypsy Witch Fortune Telling Playing Cards」擴展版整合成一套,成為64張牌具有東方特色的《書道雷諾曼 鬪龍体》。

2021年8月份在《諾恩命理實驗室》站長蘭斯的協助下將《書道雷諾曼》線上化,並無償開放給大家免費使用。其主要目的是外出臨時想抽牌但沒有在身上時,就可以在線上抽牌占卜《書道雷諾曼》,再來是透過線上抽牌讓更多人認識《書道雷諾曼》,以及目前網路上少有中文的雷諾曼抽牌,因緣俱足下順勢而出。

2022年5月16號月食前一天的5月15日,改版書道為能夠一眼斷的《極色雷諾曼》,將伊諾自2020年之後課堂上常說的六字心法直接鑲在牌上,六字心法就是雷諾曼的陰陽分類,這次直接鑲在牌面上,其目的就是讓初學者馬上能一眼斷吉凶,如果你已經是雷諾曼老鳥應該就不用參考這種很像學字卡的小抄,當熟悉這些架構後,也許內化在大腦裡面,就可以挑其他自己喜歡的雷諾曼使用。

《極色雷諾曼》


2023年在海葵颱風經台前後靈感湧現,順勢將過往的書道全面圖像化,從一次元文字主軸進化到二次元圖像滿幅的創作。秋分過後,上架全系列以二次元京都為主題的《京夢雷諾曼&吉普賽與基博卡》,使喜歡看圖發想為主的占卜師,能夠有感的看圖說故事、牌感源源不斷。

京夢吉普賽 Kyoto Fantasy Gypsy Fortune Telling Cards

二次元基博卡 ACG Kartenkipper Cards

京夢雷諾曼外傳篇 Kyoto Fantasy Lenormand Gaiden



牌義與關鍵字 │


1騎士:到來,新的人事物,新聞
這張牌顯示著帶來好消息的陌生人,它也能指財富來臨,或心願成真。 



2幸運草:運氣,機會,冒險
這張牌帶來好運,如果它靠近男女主角卡片,那麼悲傷與失意很快就會消失。


3船:旅行,遠方,運輸
這張卡顯示著機會來臨,通往好運的航線被開啟,以及貿易的成就。


4房屋:家庭,住宅,安全
這張牌代表進行的事是可以期待的,將會有所結果與成功。


5樹:健康,祖先,成長
整體來說是接地氣的,精神紮根得很好。若它附近有些壞牌,須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。


6雲:混亂,不確定性,未明
不確定的因素很多、使得未來變成不可預測的狀況,凡事都要小心謹慎,不可莽撞行事。


7蛇:背叛,大問題,聰明
這張牌很有可能代表著要陷害你的某位女性,它意味著變節與欺騙。


8棺材:終結,終點,大失去
這張牌意味著生病與破財,而喪失勇氣去克服眼前難關。


9花束:幸福,美麗,祝福,禮物
這張牌代表快樂與滿足,它能夠象徵日常生活中的所有令人喜悅開心之事物。


10鐮刀:切割,最終決定,突然結束,手術
 像這樣的大鐮刀,有伴隨著無情的命運或時間流逝、生命橫奪的警示,也正是「突來的危險逼近中」。



11鞭子:艱苦,虐待,辛勤,體育鍛煉,性愛
這張牌代表人生中的衝突與不和諧。意味著爭吵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。



12鳥:對話,交談,緊張,八卦
談話間的說說笑笑,一些閒話家常的八卦。有時也代表短暫的焦慮。



13兒童:小孩,初學者,無心機
這張牌建議以一顆年輕的心擁抱新的開始。它就像張白紙,是個心地純潔並誠實的人。


14狐狸:工作,不能信任,求生存
當它靠近你,也許有人想騙你。巧言令色的人事物將帶來危險,小心各種陷阱及損友。


15熊:投資,力量,保護
這張牌表示力量與保護,能自保且能夠捍衛自己的利益。通常代表者是頂頭上司或母親。


16星:成就,名譽,目標,受人尊敬
這張牌意味著所有努力將獲得成功,是張有利的牌。


17鸛鳥:移動,改變,新的開始
這張卡片出現時,一般的解釋為你將很快地搬家或移動。也有試著改變現況脫離出去之意。



18狗:友誼,朋友,靈魂伴侶,忠誠
如果這張牌靠近主角牌,則意味一段真摯並長久的友誼。


19塔:官方,大型建築,權威
這張牌象徵可靠且具影響力的權威人事物。通常也可以代表掌握權力的機構,如法院。


20公園:網路,群體,社交,市場
它象徵將參加一場宴會或集會與派對,也許是場演唱會,而後與某些人事物產生連結。



21山:阻礙,敵人,冰霜,凍結
如果它靠近你,則意味著一個可怕的障礙需要去被克服。



22路口:想像,選擇,倍數,叉路
現在的確是「命運的十字路交叉口」,意味著需要作出重大抉擇。



23老鼠:憂慮,焦慮,煩惱,壓力
這張牌意味著竊盜與搶奪,它所帶來的損失是逐漸累積的。


24心:愛情,激情,熱愛,心臟
它預言了羅曼史將開花結果以及好運將擁抱你。


25戒指:約定,承諾,合同,付款
它是一個以誓言承諾啟動,無限迴圈週期的圓環,也因此一直被當成是永恆愛情的象徵。



26書本:秘密,教育,書籍,知識,學習
這本闔起的書蘊含著知識或秘密,書的好壞從旁邊的牌而定。


27信件:消息,文件,新聞
來自它方的信件將帶來新消息。至於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,端看它周圍的牌而定。


28男生:男主角,男性問卜者


29女生:女主角,女性問卜者


30百合:長輩,家族,退休,成熟
這張牌代表寧靜也是熱情又充滿美德。也可意味一段即將享受人生的退休生活。



31太陽:成功,幸福,曝光
燦爛耀眼的太陽,大幸運的卡片,充滿祝福的光芒將照射在你身上。



32月亮:光環,創造力,吸引力,名氣
代表榮譽將要到來,這張牌預言了名望與認可。


33鑰匙:命運,關鍵,重要性,啟示
在傳統來說「鑰匙」這張卡片,是為了解決問題,鑰匙的附近應會得到能夠解決現在煩惱的關鍵提示。



34魚:金錢,資源,自由發揮
這張牌意味著財富與實質利益將前往你的人生中,如果願意把握機會的話。


35船錨:穩定,長期持久
這張卡片是成功與堅持的象徵。它代表在事業上得利,也是對愛情的堅定信心。


36十字架:負擔,憂慮,沮喪,宗教,人生考驗
它通常代表一段時間的痛苦與逆境,預言正經歷考驗的人生暗夜。



海倫萊丁版 傳統歐洲各地 36張雷諾曼關鍵字一覽表:









書道雷諾曼 金夢篇 擴展版 牌義:


12.梟 - 提醒


梟是鳥卡的另一張,通常為貓頭鷹。代表有智慧的提醒,通常貓頭鷹附近的牌卡是要提醒你注意特殊訊息。

智慧的朋友/分享知識/諮商/顧問/賢伉儷/互相勉勵



37.時 - 光陰

這裡的時間就是要你注意分分秒秒、時時刻刻。可能要耐心等候24小時,也可能1分鐘都不得閒。附近牌卡的序號會是你要注意的重要時刻。

計時/時效/急迫/耐心/鐘錶/打卡/偷情



38.橋 - 跨越

橋是渡過障礙與連結差異的象徵,從敵對化為友好,橋一直是聯繫與連結的重要手段。這張牌的出現,代表任何困難也可以被解決與跨越。

連結/協商/和解/和平/捷徑/共享



39.骰 - 風險

骰子提供了一個命運的機會,也許翻轉,也許墜落。這是一張十足賭徒性格的牌卡,幻想不勞而穫一夕暴富,吉凶取決於附近牌卡的影響。

冒險/改變/翻身/不穩/投機/賭博/玩家



40.面 - 隱藏

面具一直是角色扮演的象徵,隱藏真實的自己,戴上面具在需要的場合中。附近的牌卡的好壞也會影響面具的扮演,超級英雄或是千面怪客都是有可能的易容。

虛擬/遊戲/苦衷/地下/欺騙/隱藏/外在/排場



41.井 - 資源


井是內心所渴求、現實中的資源象徵,它並不是一個不勞而獲,而是需要你認真挖掘才能汲取的泉水。

願望/療癒/能源/獲得/慾望



42.羅 - 定位


羅盤是當你需要重新定位找方向時的好指引,尤其當一些交通牌遇上羅盤時更是。而旁邊有搭配人物牌,也象徵該位人物能為你提供新的洞見。

策略/指標/方位/指導/明師/風水



43.迷 - 共業


迷宮是一個怎麼想走都無法走出去的共業結構,唯一的出口只能團進團出,眾人皆醒你才能走出來。迷宮就是這麼一個符合時代性的牌,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你好就好。

混亂/無力/從眾/團體/多角關係



44.眼(鏡) - 真相


眼睛(放大鏡)的出現代表事情不是表面的那樣,需要仔細推敲琢磨,真相可能不止一個?到底如何,牌面上自會分曉一切解答。

調查/偵探/說謊/真實/現形


45.象 - 卓越


遠古時期,東南亞人民認為白象代表雨神,是生命和豐收的象徵。

印度神話中,象成了戰神「因陀羅」的坐騎。傳說佛祖的母親摩耶夫人曾
夢見釋迦牟尼坐著蓮花寶座,帶著銀項圈,以白象的形象出現,祂發出悅
人的聲音並跪下額頭觸地磕拜後,輕柔的撞向夫人右側腹內。摩耶王后醒
後,遂將此奇夢詢問占卜師獲告,不久將出世的王子(喬達摩‧悉達多)會成為偉大的國王或澤庇後世的宗師,也就是後來的釋迦牟尼佛。

象是所有動物中,最有忠誠家庭的代表,它們的家族可以一起生活長達八
十年。彼此照顧,不會落單。大象的象,是出將入相的「相」,也是平安吉祥的「祥」,既代表了權勢力量,同時也是太平的象徵,既高壯、也溫柔,又被稱為「獸中之德者」,其神格化亦有智慧,財富,破障的意義。

象代表你現在有強大的內在力量和智慧,可以幫助你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。同時,象也可以表示你需要在現在時刻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技能,以便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。

在愛情領域,象代表著責任和忠誠。這可能表示你需要在關係中承擔更多的責任,並且需要對對方保持忠誠,以維持關係的穩定。如果你單身,可能需要尋找一個樂於承擔責任的伴侶,以及願意與你一起長期發展關係的人。

在工作領域,象代表著合作。這可能表示你需要更好地與同事合作,尊重他們的貢獻,並且對團隊保持忠誠。此外,這也可能表示你需要擔任更多的責任,並且要確保你能夠承擔這些責任。除此之外,象在事業上也代表著穩健的工作與財務狀況,可能預示著前途光明、事業有成,需要多加珍惜與努力維持。

在人物描述方面,象代表著有責任感、有同理心的人。可能代表一位具有權威或智慧的長者,或者是一位有力量且能幫助自己的朋友。他們可能是家庭或團隊中的重要人物,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,同時也會傾聽他人的需要,並保持忠誠。

時間上可以象徵8、9月。

豐盛/責任/合作/智慧/力量/同理心


0.翼 - 天使

天使之翼象徵在任何時候都能遇到天使的指引與保護,在你得意的時候提醒你、在你失意的時候保護你,點亮你生命中的希望之火。這張牌代表著一種靈性的力量和保護,暗示著守護天使正在看顧著你,提供了一個安心和安全的環境。

教宗方濟各曾說過:天主為我們每個人安排了一位天使「同伴」,規勸和保護我們;我們應當順從地聆聽這位天使。

天主喜愛並保護每個人的證據可以在《聖經》最初幾章中找到。當天主把亞當趕出樂園時,並沒棄之不顧,護守天使始終臨在於人與上天的每個事件中。《出谷記》記載:「看,我在你面前派遣我的使者,為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準備的地方。」(出23:20)。這篇談到一種特殊的神聖臨在;上主將這種臨在賜予眾人,人人都有一位陪伴自己的護守天使。教宗說:「天使在我們身邊,是為了規勸我們,保護我們,就像是一位朋友所做的那樣。這位朋友我們看不見,卻感受得到。這位朋友終有一天將與我們在天上一起享受永久福樂。」

在愛情領域,「Angel Wing」可能暗示著一個祝福,如婚禮、婚姻或關係生活上的進一步提升。

在工作和事業方面,它可能預示著你即將獲得成功或是需要信仰、靈性或者希望來完成一些困難的任務。也可以是從事航空業與航太工業,及獲得天使投資人挹注的象徵。

此外,在人物描述中,「Angel Wing」也可能代表一個守護者或神聖的人物,這個人對你的生命產生了積極的影響,並為你提供了祝福和幫助。

時間的象徵是10月2日。(護守天使日)

恩典/奇蹟/看顧/指引/貴人/飛行/祝福/保護/啟示/希望/重生/靈性/神聖/神隊友



書道雷諾曼 巫吉篇 擴展版 牌義:


15.獅 - 自負


獅子在乎自己和他身邊的人。他可以是一個有愛心的主管,保護這些靠近它身旁的夥伴福祉,或者邪惡的對手不敢跨越。它的首要是關注自己,其次才是那些接近它的夥伴。在外表上,可能有著甜美的髮型。此人很容易出現自我的膨脹感。

男性力量/領導/驕傲/勇敢/霸道/自我/積極進取


18.貓 - 獨立

有條件的友情,它能擁有你,但你不一定擁有它。描述個性是善變與自私的,也喜歡成為關注的焦點。玩樂與打架也是它的擅長。

好奇/忽冷忽熱/奉承/善變/敏捷/挑剔/狡猾/閃躲


45.豚 - 富有

豚就是豬,以往都是有錢人家的過冬聖品,像是火腿香腸等。在這象徵富到出油,喜歡享受人生,當然也有可能染上那些富貴驕縱的習氣。

豐盛/豪華/富裕/大戶/好運



46.箭 - 征服


射箭象徵目標鎖定,一箭命中,這是一張強烈企圖心的代表。周邊的牌為射箭所要獵取、鎖定的獵物與標靶,在時間上幾乎是快速到達。

強烈/突然/志向/示警/界線



47.瑰 - 傾城


玫瑰是不可抗拒的,它是浪漫的象徵,吸引力和美感。如果玫瑰在浪漫邂逅過程中出現,將有可能出現誘惑。如果在玫瑰旁邊是書可以指詩歌;如附近是鳥則意味著音樂。

魅力/藝術/浪漫/誘惑/豐滿


48.驛 - 軌道


鐵路軌道代表長途旅行,也象徵在國內的商業行為;若靠近碎玻璃,代表嚴重的意外事故。若靠近鼠,則代表搶劫。在現代,驛也是一日生活圈的高速鐵路象徵。

快捷/高效/內陸旅遊/提前預訂


49.令 - 榮譽


令的秩序表示榮譽與勞動後獲得的認可。若靠近保險箱(庫)則是生意上的成功。令也是巨大的成功,且受人尊敬。令的背後通常有非常具體的共同利益。

位階/獎勵/成功/發起/組織


50.嫁 - 新娘


新娘保證單身者終有眷屬;若離人物牌遙遠,婚姻生活會有亂流。如果這是你最想要的關係會很快就來臨。

承諾/期待/夢想/傳統/依靠


51.碎 - 破滅


碎玻璃若靠近則預示長年的壞運。若遠離人物牌,代表有個朋友會死去。碎玻璃反應了一個現實的斷裂,觀念正在被砸毀。在外觀上,他們比預期的缺乏吸引力。

生病/不幸/嚴重/錯覺/劇烈變化


52.爐 - 溫暖


壁爐之火意味好運和抵銷壞事,靠近壞牌能夠中和凶意。若靠近好牌則幸運加倍。與幸運草或鮮花一起出現,代表此人是相當華麗的,也許有紅色頭髮。

好運/激情/圍爐/創造力


53.閃 - 突發

閃電表示驚喜,若離人物牌遙遠則不討人喜歡。看看其周圍的卡指明是災難或喜悅:搭配鑰匙,一個想法已經來襲;隨著蛇,意想不到的危險等待著。

驚喜/迅速/急迫/戲劇性



54
.握 - 和諧

握手表示信任的表達。若比鄰爐火、愛心、箭或嫁,友誼將會升溫為愛情。若靠近令,會受上級青睞。若靠近庫,則意味財務上的成功。

合同/友誼/成功


55
.鬥 - 決鬥

鬥劍警告著我們抵抗,帶著威脅並遲早到來的襲擊,程度需根據與角色牌之間的距離。一個攻擊隱約可見,這可以從已知的競爭對手去注意。然而,這種對抗可能會造成有傷害的意外。

攻擊/挑戰/威脅攻擊



56
.酒 - 狂歡

红酒是雀躍與歡愉的象徵,慶祝趴正在進行中。滿溢的酒,讓群歡轟趴開始了!但注意這是鬆散的,沒有責任的一張牌。如果它被負面卡包圍,小心因為飲酒可能喝酒誤事。

慶祝/幸福/轟趴/輕率/娛樂


57
.庫 - 金櫃

保險箱代表你的實際資金。保險箱開放的一面是脆弱的;正面卡在這可能暗示存入現金,但負面卡,特別是鼠或棺材會耗盡它。庫也代表被錢綁著的人,如銀行員或股票經紀人。

財富/帳戶/安全/保守/固執


58
.牧 - 帶領

牧羊人意味強烈對於生命之愛,與濃濃的同儕感。牧者大多被表現為擁有高尚脫俗的品德和心靈,理由是他們鄉村出身而則性自然,並沒有受到大城市墮落一面的誘惑和染污。

領導/教師/使命感/歸屬感/助人者/聽從智慧


0.龍 - 守護


每次天空出現龍型雲朵時,總是會讓部分人經常聯想到召喚神龍許願。龍能具不測之力用,故稱為神。八部眾之一也。法華經序品曰:「四眾龍神瞻察仁者。」

「神龍」(Shenlong)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一種神秘的生物,通常被描述成龍身、鹿角、魚鱗、鳳羽、鷹爪等形象。在中國傳統文化中,龍是最高貴的動物之一,被認為具有神聖、權力、吉祥和幸運的象徵意義。而「神龍」這個詞通常也用來形容高超、神秘、崇高的事物或者人物,如「神龍見首不見尾」、「神龍擺尾」等等。

神龍是東方神話中的一種神獸,代表著權威、力量和威嚴。因此,抽到「SHENLONG」可以意味著有權威人士的幫助,或者是自身權威的提升。

神龍也代表著水,可以象徵着情感、直覺和靈性。在這方面,抽到「SHENLONG」可能意味着靈性成長、意識覺醒或情感生活的提升。

神龍的形象是由龍和魚組成,因此也代表著豐富的財富和好運。抽到「SHENLONG」可能預示著財富或者好運的到來。

在愛情方面,抽到「SHENLONG」可能代表著尋找到真正的靈魂伴侶,並且可能有一段注定的關係等待著你們。這也可能意味著,你的感情之旅將會非常長久,充滿著穩定、成長和擴展。

在工作方面,「SHENLONG」可能代表著工作上的一些挑戰和機會,你需要克服障礙和困難,尋找適合你的方向和策略,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。它也可能表示著一些升遷或職業發展的機會。

在人物描述方面,「SHENLONG」代表著一個強大、智慧和神秘的人物,這個人物可能具有特別的力量和智慧,能夠指引你走向成功之路。它也可能代表著一個與神聖或靈性有關的人物,例如一位靈性領袖或導師。

時間上的象徵可以是辰年(龍年)或辰月(農曆三月)。

東方神秘力量/土地/水系/祈求/保護/生肖/財富



無論是三張牌、五張牌、九張牌或是36張全展開的GT大盤,雷諾曼的解讀功力都需要來自基礎的雙卡組合熟練與運用,這裡提供幾個方法讓讀者們練習。


雙卡組合的基本判讀:

1.編織序列:





組合中的每張卡片都保留了其各自的含義,並且像句子中的單詞一樣被編織造句。

例如,「錨和房屋」可以簡單地表示「待在家裡!」。錨是停留,房屋僅代表房屋。
當然,每張卡在不同的上下文中可以具有不同的或更具體的含義,但是當組合使用時,這樣的組合當中,一般的含義都會產生「居()家()」的感覺。


2.意義加強:




當兩個或更多具有相同能量的卡同時顯示時,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。

如豐盛的魚遇上富有的豚,只會更顯富到出油。




老鼠和鞭子,是二張壞牌的重疊,只會讓人更心煩意亂。


3.指定品質:


雷諾曼卡的另一種組合方式是,一張卡指定另一張。這是雙卡組中非常常見的方式,並且經常出現在卡片的名詞形容詞組合中。

例如,當「信」和任何正向的卡片結合在一起時,就會出現「好消息」,就像「信」和「箭」所象徵的「夢想板」一樣。


4.妥協意義:



當二種不同正反牌組合在一起時就要比照強度。

例如,當太陽和老鼠一起出現時,的太陽有助於減緩老鼠的擔憂和負面影響,當然老鼠做壞事的話也會被攤在陽光下。


5.自創典範:

組合的另一種有趣的方式是,也許累積若干占卜經驗之後,找出了自己的私房組合,
創建了全新的涵義。

如「心」遇上「射箭」,這很明顯是一見鍾情,被愛神盯上了。



書上有前輩Titania提到,百合和熊的組合,她的設定是和法律問題有關,這不難理解。



幸運草和骰子,伊諾的私房定義是「賭神」牌組,獲利加倍風險也加倍。



Titania又提到兒童和山,她覺得是一個新的開始,但重要性不明顯。這就像是一個璞玉,需要伯樂來雕琢吧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