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諾曼占卜牌卡與塔羅牌的差別與特殊性



原文/瑪莉K 編譯/伊諾

1每張雷諾曼卡上的圖像或象徵是簡單的、日常的、標誌性的項目,如:狗,魚,房子,道路,三葉草。

2雷諾曼卡首次發表於1846年的紙牌占卜,當時的牌義和說明書也以18世紀的emblem cards與咖啡占卜為基礎。在過去的220年之間,雷諾曼卡已經出版了幾乎相同的圖像,說明書和牌義至今,保持著傳統的風格。

3自20世紀後期原來的牌義已經擴大和調整,以反映現代生活。儘管差異存在,但他們是小眾的,使得傳統讀者可以從每個國家不同的牌義,了解別人的解釋。

4雷諾曼卡的解讀是非常精確的,平凡的,具體的,不客氣的和準確的。



5每張雷諾曼卡的圖案不是隱喻性的閱讀!算是從狹義外圍切入,是功能性,而不是象徵性的,確保他們解釋出來的意義一點都不含糊。
直覺也可以是解讀的主要作用,由知識和經驗增強。

6雖然有少數卡是類似塔羅牌(月亮,星星,塔等),但他們有很不同的含義。

7所有的牌都用在一個標準的佈局:大盤牌陣。現代牌陣提供迅速的牌陣或某一特定問題的指示牌陣。

8在解讀上,意義來自雙卡組合,如:房+書可以是一所學校或圖書館(知識或秘密的房子)。卡不建議單獨抽而是成對或較大的群體解讀。

9雷諾曼卡的作用可以回答是或否的問題,描述過去和現在的生活狀況,短期的預測,尋找丟失的物品,和描述人與自己的問題,它們也可以處理特定時期內的問題。

10雷諾曼卡容易與時俱進的作為解讀。例如,星星可當作網路,而且隨著花園代表的公眾,它們代表的社交網絡,如臉書FB。

11一個人必須學習的基本意義和實踐雙卡結合和其他解釋性技術,以發展自己的雷諾曼卡解讀的技能。

12不論是自學或是找老師從初階課程以及進階課程的研習後,是足以解釋一些基礎的問題或者是上手入門。但是將這些熟練掌握並處理重要意義的各種層面與深入層面,則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。

13您可以結合雷諾曼卡與塔羅牌等方式,它們各自掌握不同的面向解讀。例如,雷諾曼卡是大略性的描述一個故事或電影裡的情節,而塔羅牌一般是在描述的主題,角色之間的衝突和動機更甚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