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諾曼占卜卡簡介

36張的雷諾曼卡正在風靡整個占卜世界。

兩年前(2011),只有兩個經典為基礎的雷諾曼卡在美國出版,從那之後,已經超過50個新的雷諾曼卡引發浪潮(包含各牌商的創意設計和其他自費出版)。這樣的蔓延是由幾十個英文的臉書社團和網站,加上許多非英語系語言的支持。

到今年為止,只有兩個研究雷諾曼卡的英語書籍是可以閱讀的(相對於德語,荷蘭語,法語,俄語和葡萄牙語有60本以上)。

明年年初,就會有至少五六個新的雷諾曼卡的英語書上市。

- 以上節譯自 當代美國塔羅大師 Mary K. Greer






Lenormand雷諾曼卡簡介


Lenormand雷諾曼占卜卡,這是以昔日預言約瑟芬會成為法國皇帝拿破崙之后的預言靈媒師Lenormand女士之名所命名的占卜卡,原創造人並非雷諾曼女士,只是在那個時代雷諾曼女士的名聲太響亮,牌商在其雷諾曼女士身後,將雷諾曼女士的名字冠名在原為「希望遊戲」的博奕紙牌上出版,並沿用至今。




以常見的空間、人物、大自然、動物、象徵物品加入樸克牌符號而成的預言卡,雖然普及度不像塔羅牌,但是在歐洲地區部分神祕學小眾仍有一定程度的普遍性,這幾年美國的塔羅牌商也發現到雷諾曼系統的有趣,也開始慢慢發行和量產雷諾曼占卜卡。





對雷諾曼占卜卡這麼熱衷的原因是,這套系統強大的地方就是要玩配牌組合,而且前人累積的資料庫中都有這36張牌交叉組合的意義。

像是:

20.花園:公共場所,各種社交聚會,娛樂,會議,聚會,戶外。
26.書本:秘密,知識,教育。實際的書。文件和文​​書工作。寫作和出版。

配牌組合 花園+書本:圖書館、學生、學校、秘密組織...



牌例分享之一
魚代表商業,在東方和西方,魚都是象徵豐盛。
塔代表機構,企業,官場,古時只有政府王宮,才能有這樣的建築。
二者相加,不覺得像是銀行嗎?

魚+塔:銀行,保險,儲蓄,節約。



牌例分享之二
有外國的朋友問先生有沒有機會回學校工作?
雷卡的答案很明顯,三葉草帶來幸運,書本和塔的組合就象徵著一所雄偉的學院。
答案不言而喻,是有機會的。


牌例分享之三
棺材:結束,空虛,死亡,缺乏...。
狗兒:朋友,熟人,忠誠,合作夥伴...。
棺材+狗兒:朋友需要幫助、友誼發展、生病的朋友、朋友不靠譜...

今天打開臉書,就看到一些臉友因為今天是13號星期五就哀號遍野,有的還真的出了小狀況...祝福一切





牌例分享
朋友問說最近接到很多面試機會,但之後就沒下文,怎麼了?
抽了雷諾曼卡之後,首先出現的是蛇鼠一窩,這是一組有個陰毒女(蛇)搞破壞(鼠)的意義,我也如實說你身邊有個很強的怨念女在詛咒破壞你...
後來也證實舊單位上有位人事小姐不願意讓朋友請剩餘的假去面試,也威脅要止付朋友自己從薪水每月扣繳的去職金。
幸好後面出現鑰匙,還是有機會順利去職拿到錢以及找到新工作。
鑰匙也象徵上帝的祝福,蛇是黑暗力量,所以之後的神聖祝福與清理就是我的工作囉...


牌例分享
當初喜歡上雷諾曼卡的原因之一是有張十字架牌,效果像是塔羅的吊人+審判,業力牌來著的。

十字架:哀傷,考驗,慈悲。
花園:團體,聚會,網絡。
十字架的花園:墓地,離職,社會解體,命中注定的相遇。

早上一位女孩來作解讀和祝福,說要離開國際知名家居體系的工作,離職潮聽說有一大票。年底真是大風吹週期,常去的店家也大都人事新舊更替。祝福,期待喜相逢。


牌例分享
下方的矩陣是外國人最喜歡的3x3矩陣,另外還有抽3張、5張,4X8+4,還有全開展的9X4,雷卡其實沒什麼牌陣,他們說不像塔羅那樣可以用許多牌陣,主要的就是剛剛說的那幾種就夠了(是真的夠用了)。


案例是友人問說先生與某友合開某店,要她去經營好嗎?
當然是好,有三葉草居中代表幸運,有熊代表會壯大賺錢,塔也代表這個事業的穩賺不賠,但熊也代表出資的丈夫,蛇代表另外一個某友,問到某友的性別是女生之後,要她注意賺到錢之後的小小隱憂...還有更多細節,在這就不多加贅述了。

留言